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生活越夜越美丽

忽然发觉自己很久没有更新我的日志了。。
这是新的,希望大家有感触。
^^

最近生活真忙碌和好从实.
在这样的夜晚里,坐在窗台望着在窗口外的灰白的天空。
外面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它将我的心情也给打湿了.
这个夜晚变得美丽而忧郁.
深夜的落幕,情思蔓延,
发现了自己爱上了在深夜的感觉,渐渐的安静而平淡。
可以让自己暂时离开世界忙碌的节奏。
剩下电脑键盘上的敲打声音陪伴着自己。

回想起这二十几年的岁月里,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繁华,沧桑变迁,还有感受了人生大学的残酷教导。
看到周围很都熟悉的东西因为各种原因消失不见和改变,心中还是存在着种种的不舍,
那些童年和年轻的喜乐哀怒,无忧无虑然后一起聊天八卦讲心事的生活就像影片般的在脑海里渐渐的飞快的速度起来,发现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在无数的岁月中开始蜕变,开始被时间吞噬,往事如烟的开始离开了我的心里的小世界。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诱惑,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在欲望中堕落,在金钱里迷失,在生活中困惑,在现实中迷茫。
对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思想、生活都会产生影响。
曾经让自己在充满诱惑的世界里堕落了,迷惑了,虚度光阴,丧失智慧,在欲望中堕落了自己.
把世界看的太透后,就会知道这个世界太模糊了,身边的诱惑不断,
发现使自己惊恐万分而又不知所措,愈要摆脱困境,却发现他的束缚力早已生如骨髓中。
让人什么都看不清楚,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迷离,没有人能真正的摆脱?
让自己抗拒着一个又一个的无底洞的诱惑。

至于爱情,发现自己单身很久了。
发现有很多朋友都说已经开始遗忘或还在回忆一场那么平凡却又深刻的爱情了,还有的人对于过去的女友/男友的样子已经渐渐模糊了,只是偶尔当她/他传来短讯诉说她/他的近况时还会想起那个曾经用心付出过的人她/他在哪里,在干什么,在为谁哭泣为谁高兴为谁回忆。
曾 经的誓言在那个时候还是誓言,曾经的心动在那个时候也还是心动,只是没有了我没有了她,有的只是纪念和回忆,可悲的是还不敢随时拿出来怀念,很多人怕勾起 对过去的恻隐之心,更怕勾起对现在爱情的不忠诚和害怕又被伤害的感觉,就这样随着埋藏在黑暗的面纱下,不要去触碰,让它曾经这样安静的美丽着。

发现人生真的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出演独一无二的大戏。
我们的一生,不断会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高潮迭起,但必定也会有无人喝彩的生命低谷.
在这的人生大戏里面永远没有TAKE 2,因为主角是你,导演也是你。

有时候,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有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
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有时候,突然想哭,却难过的哭不出来;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

我们的生活从呱呱地开始,到曲終人散落幕。
你我的人生都是戏,也许真的很平淡,可是也需要认真地出演。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是幸运的还是悲惨的,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是崇高的还是卑微的。。。。。。
怀念去回忆去寻找,去感受从前在心中的位置,
我们到现在为了什么而活着,生命里又可以得到了什么?
为了活的精彩而活着,可是有几个人可以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续,为了实现理想和追求,为了体现人生自我的价值而加油呢?

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都顺利,经历许多的坎坎坷坷,思想意志得到了不断的成长和磨练,
不管是感情、事业,都在创造中成长,这就是人生,不管你失落、痛苦,可你也会成功,兴奋,精彩。
你要把这种所有的失意和得意看作一种必不可少的过程,人生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活着,
生活中如果只有精彩那不算什么,生活中在失败中有那么一点精彩才算成功。成功最终会有的,就看你如何面对失败,回味失败。
随着年纪的增长学会了放弃很多东西,也同时知道了什么东西要牢牢抓在手里.

忽然发现我开始慢慢的开始变老了,还没有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喝彩。
要开始改变和更新自己的生命。
开始接受了主的爱(感谢RGYS的功劳)和渐渐脱离了世界带来的诱惑。
至少以后我老时,对人生不会有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