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没有你的夜晚为何如此寂寞?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晚上,一个人又坐在屏前,突然就想你了。有你的时候,却不知道好好珍惜。你不在了,才莫名地若有所失,想到昨天你还是那么亮丽,今晚想说句话竟是不能,才明白,该珍惜的时候,时光就那么白白流逝了。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手指呆呆地放在键盘上,心象是在被什么东西一小口一小口地咬蚀着,这种感觉你不会知道,是一种很细致的疼痛。

    宝贝,突然想这样轻声地唤你,且不自觉唤出声来。许多的夜晚,这样唤过你的,很随意,甚至有些轻狂,今晚才知道,这声呼唤的份量。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突然想起南方的雨夜,那些被雨声打湿的夜晚,那些被电话填满的时光,那些枕着情话入梦的往事。突然心也被揪了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被灯光簇拥的我,突然有了些微寒意。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其实,我应为你高兴才是。我知道,从今晚有人陪你了。而我,向来是一个对感情粗疏潦草的人。“男怕缠,女怕烦”,想起我们彼此的玩笑话,想起那些聊到凌晨三四点不眠的夜晚,想起你说过“是你不要我了”,唉,感到自己的叹息是 这样沉重。我总是被工作搞得很累,很疲惫,并不能好好陪你。突然有一点难过,为自己。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你曾发给我几十张自己的照片,今晚发觉竟从没有认真看过,只是觉得是一个很清秀的女孩而已。翻出来仔 细地看,竟一直爱到心里。我承认,你是我一直很欣赏的那种,也许是今生错过再不会遇到的那种。那张,是你为我一个人照的。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我的生 日,而世上能记得我生日的,只有两个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无端想起写给你的诗句:

    秋月皎兮生凉,有美人兮慵妆,
    鸣蟋蟀兮在床,步幽阶兮神伤,
    思君子兮断肠。
    
    催木叶兮风长,逐明月兮流光,
    拂素琴兮轩窗,有所思兮椒房,

    清泪零兮数行……突然想放弃这些文字。因为,我发现,语言在表达一些心情时显得很苍白。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一遍遍从头到尾看我们的聊天记录,回忆我们一年来的交往过程。感谢冥冥中的缘分,让我遇见你,得到你,有时候一瞬间也是地老天荒。

    夜很深了,前些天,你总要我夜里陪你,而我竟不能。突然有些担心,这不是预示着什么吧?不敢再想下去。宝贝,今晚,我想听你的声音了,那怕只是早已很熟悉的呼吸也好啊。

    没有你的夜晚原来如此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