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怀想天空


给我一双羽翼,我要带上它飞翔,飞向深邃的天空。带着对天空的怀想,我一路走来。
     怀 想天空,是因为感念于飘浮其间的白色的云。人们总说云善变,莫测变幻,飘荡无依。我说云,悠然自得,飘逸超脱,不拘于时,敢于秀出多姿的自己。于是也因此 使原本单调的天空妙趣横生,我们置身于时间的条条框框,也为此背负了难以喘息的压力。那些无形的枷锁像是不断吸水的海绵愈渐湿重。举步维艰的我们,该看到 头顶自由漂浮的云朵,该明白舍弃一些无谓的束缚,似乎能让我们的呼吸更加通畅,双臂更加轻盈,空气更加清新。
     前进之路,我们要伴云而行。
     怀想天空,是因为动心于夜空绚烂的星辰。当太阳隐身匿迹,当天空裹上了黑重的棉被,是星辰,点燃夜的寂寥,用隐隐的闪动,告知天空绚烂未逝,光明依旧。我 们行走于人生的山间小道,阡陌纵横,或许我们不小心,迷失了方向,便瘫坐于地上不愿起来。哭闹着说前途微茫,但我们的头顶,依然有星光照耀,心中,也该有 隐约闪现的信念与希望。它要我们知道,前方光明坦途,只要从此刻勇敢地站立起身,朝着启明星闪烁的方向,继续无畏前行!
     前进之路,我们定要携星辰而行。
     怀 想天空,是因为仰慕其间纵情翱翔的雄鹰。雄健有力的翅膀,每一次都是如此坚定地划过天际,留下一种完美的曲线。锐利的目光永远认准一个目标,永不言弃。天 空,是它展示自我的舞台,是它笑傲天下的王者之座。我们不需要犹豫,徘徊,不需要软弱,胆怯。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决然的坚定,一种踏实,一种执着,一种矫 健。人生的舞台何其广阔,但拥有了这样的品质,我们就相信可以望见熠熠发光的未来,因为我们,已将失意与痛苦踏在了脚下,因为辽阔的天空已在我们的头顶静静地铺开。
前进之路,定要载雄鹰之风而行。
给我一双羽翼,好让我飞翔,飞向那深邃的天空,因为那里有我追求的所有。带着对天空的怀想,我一路欢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